close
我和丈夫原計劃兩人一起去瀋陽看電影迎接2011年,這個計劃很驚艷,我忍不住把它提前曝光給了兒子和同事,他們一致的贊同但也很詫異,大讚浪漫。然而天不遂人願,由於意外情況,原計劃不得不取消泡了湯,取而代之的是乏善可陳的游我們的母親山——龍首山。
將近中午12點鐘,我們習慣性的走出家門,心情平靜波瀾不驚。一出家門看到晴空萬里,天湛藍湛藍的特別的純淨,明亮的太陽掛在天空,就好像放在碧藍的天鵝絨上的水晶,放出萬丈光芒,空中時有時無的飄著點點雪星兒。
好天氣帶來了好心情,也帶來了一連串的抱怨。早晨我想要去看2011年的第一道曙光,我丈夫堅持說天是陰的並下著雪,我並沒有求證就取消了計劃,看到眼前沒有一絲雲彩的天空怎能不抱怨?我的同行人不斷的舉證表白,早上的確下過雪。
爭論中走上了山坡,好像幫我的爭論人作證一樣。天空中飄起了雪花,雪花越來越多越來越大,在你周圍舞著跳著興高采烈。我們也心情大好情趣大增,為眼前的景物著迷,不知什麼時候已忘了辯論而改為讚美。
工人把山路清理的很乾淨,雖然下雪但行人走得很順暢,偶然下坡的一滑,平添了一份驚險刺激,讓我們樂在其中。慣常見到的松鼠,一隻也沒看到。但一路上不時看到三五成群不知名的美麗小鳥,飛來飛去蹦蹦跳跳琢食人們投放的小米兒。我們不時的駐足觀看欣賞,享受著鳥兒們給我們帶來的快樂。《雪絨花》和《鈴兒響叮噹》的旋律一直縈繞在我們的腦子裡,歡快的攪動著我們的舌頭,一不留神就衝出我們的口腔,在山路上快樂幸福的跳躍、迴響。
下山我們選擇了小路,窄窄的青石板上就走著我們兩個人,路旁的樹枝不時的攔我們,讓我們好好的欣賞他們一下,周圍一片靜謐,我們也願意滿足他們的願望和要求,放慢腳步認真仔細地欣賞起來。雪落在樹枝上構成了一幅幅立體的圖畫,靜靜的棉桃兒、害羞的花蕾、懶洋洋的小貓,友善的小白兔-------大自然的造化神奇無比妙不可言美不勝收。
走到一片開闊地,天水汪汪的藍的透明,太陽暖暖的撫慰著我的臉,沒有一絲絲的風,陽光照在雪花上,雪花亮晶晶地泛著金光在我周圍舞動,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,這些雪花就是一個一個的小天使,給我送來了美,送來了快樂,送來祝福,新的一年我一定是最幸福的。想著想著心花怒放,臉上美滋滋的地綻出笑容,不由自主的張開雙臂,就好像幸福真的降臨了一樣,真是太爽了。
這是平常的一天,這又是不平常的一天。說它平常是因為,我的每一天都是這樣渡過的,今天和平常的日子也沒什麼兩樣,普普通通平平常常。說它不平常是因為,今天是2011年的第一天,在這一天我有一些新收穫,就是像哲人一樣總結出一些人生哲理這就是:生活中不缺乏美,但缺乏發現美的眼睛,更缺乏發現美的心靈。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我們不只有趕路,更應該不時的停下來欣賞人生旅途中的美景,以慰藉我們的心靈,充實我們的人生,這就是2011年第一天我的感受、收穫。是上天給我的新年大禮,我感謝我生活中的一切,感謝我生命中的所有。情人視訊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eeste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